故乡的春天(有声朗读) - 听听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故乡的春天(有声朗读)

来源:中工网
2024-04-17 14:51

故乡的春天

作者:张汝登

朗读:刘人杰


绵绵细雨过后,和煦的春风送来泥土的芬芳,细柳吐出了嫩芽,调皮的春燕在屋檐下叽叽喳喳,蜜蜂飞得慢一些,还要再晚几天,等稻田里插满了秧苗,还能听取蛙声一片。粉红色的桃花红遍整座山头,沉甸甸的花粉压弯了娇嫩的花蕊,枝条吐出的嫩芽掩映在花朵之间……故乡的春天,悄然而至。

我每每在梦中瞥见那片桃花源,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铁建人,或许亦在梦中追寻那片仙境,追寻那份久违的宁静与纯真。

故乡的春天,是醉人的。不是那种浓烈的醉,而是淡淡的、清新的醉。春风轻轻拂过脸颊,宛如铁建人粗糙而有力的手,温暖而真实。清晨的露珠,晶莹剔透,如同铁建人的汗水,虽微小却充满力量。

桃花盛开的时刻,是故乡最热闹的时节。男女老少都走出家门,欢声笑语,与桃花相映成趣。那时,铁路建设如火如荼,工人们挑灯夜战,汗流浃背。他们像那些盛开的桃花,默默奉献,只为了一份执着和坚守。

故乡的春天,充满了诗意和哲理。那诗意,不仅仅在桃花之间,更在铁建人的汗水和辛劳之中。每一滴汗水,都是他们对家乡的热爱和贡献。他们像春雨滋润着大地,像春风催生着万物。他们用自己的双手,筑造着通往家乡的铁路,也筑造着家乡人的梦想和希望。

每当春风拂过铁路线,那铁轨仿佛都在低语,诉说着铁建人的辛勤与付出。那些铁路线,如同家乡与远方的一条条纽带,将家乡与外界紧紧相连。而铁建人,便是这一条条纽带上的辛勤耕耘者。

有人说,故乡的春天是短暂的。的确,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但铁建人的坚守与奉献却如春之常在,他们的身影,如同那飘落的桃花瓣,虽短暂却永恒。

今日之故乡,铁路纵横交错,交通四通八达。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那些默默奉献的铁建人。他们用汗水和青春,换取了家乡的繁荣与昌盛。

故乡的春天,是铁建人的春天。他们如同那盛开的桃花一样,虽然短暂却美丽。他们的名字和故事,将永远镌刻在故乡的土地上,成为永恒的传说。

(中国铁建职工e家)

责任编辑:郑鑫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