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市税务局:65岁以上老人有了服务“专窗”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莱西市税务局:65岁以上老人有了服务“专窗”

来源:中工网
2021-09-16 13:43

  中工网讯 近日,青岛莱西市税务局姜山税务所在办税服务厅设置了“老人服务专窗”,65岁以上老人无需排队等待,由导税人员引导至窗口办理,无需通过机器操作,有效解决了老年人因智能手机、电脑操作不熟练带来的困扰。

  同时,在专窗安排对本地方言熟悉的工作人员为前来办税的老人解读政策、打印材料,对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全程陪同,确实需要机器操作的业务由工作人员代为操作,切实保障老年人在办税服务厅一次性完成业务的办理,全面提升老年人办税体验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为了方便行动不便、年纪较大无法前往办税服务厅的纳税人、缴费人,姜山税务所还开通了预约热线,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上门服务。在手把手教纳税人、缴费人办理业务的同时,还将办税服务厅的宣传小手册发放给纳税人、缴费人子女并进行政策解读和流程讲解,既能方便纳税人、缴费人在家中由子女辅助操作,同时又进一步宣传了税收知识。

  疫情期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针对“无健康通行码”的老年人,导税人员会为其进行身份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工作,有效避免了老年人因无智能机而无法出示健康通行码带来的困扰。办税服务厅还设置了“爱心专座”,配备了老花镜、口罩、消毒液、藿香正气水等物品,为老年人打印放大字体的一次性告知书,方便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人。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莱西市税务局将继续强化尊老敬老爱老意识,进一步完善意见反馈机制,利用意见簿、电话回访等多样化方式,广泛收集老年人在办税过程中的意见和困难,及时响应、及时处理、及时解决。在信息化发展迅速的快节奏下,让老年人办税更舒心。(那丹 魏康 陆晓宇)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