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城阳:全面打造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城阳:全面打造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

来源:中工网
2021-09-16 13:38

  在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活跃着多支专业救援队伍,红十字蓝天救援队、青岛特战救援队、阳光救援队……他们当中的许多成员为退役军人,他们退伍不褪色,以一份热血担当撑起民间公益救援事业;在城阳区,活跃着众多退役军人志愿者团体,城阳区退役军人抗击疫情志愿队、东大洋退役军人志愿队、大北曲后退役军人志愿队……他们的身影经常出现在这座城市的街头巷尾,若有战、召必回,在艰苦卓绝的战“疫”中冲锋着,在平凡岁月里奉献着。

  日前,城阳区已然吹响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的集结号,以阳光正能擦亮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

  赓续红色潜能、激活“红色因子”

  战“疫”打响后,在城阳街道大北曲后社区,由退伍军人、网格员和志愿者等80多人组成的“防疫”团队成为保护居民健康的一道坚固的防线。

  党网一体化是大北曲后社区网格工作的一大亮点,从社区两委、分管负责人,到楼长、网格员、志愿者、退伍军人,组成了一个体系,“一竿子捅到底”,政令畅通,执行到位。这其中,退役军人组成的先锋队成为中坚力量,他们舍小家顾大家,连续作战成效斐然,而这支经历战疫洗礼的“铁军”,也再次赢得了居民们的信赖,如今正积极投身于社区基层治理的各个层面。

  广泛组织动员、筑起防疫“兵墙”

  脱下军装继续当好“排头兵”,如今,退役军人“组团”做志愿服务在城阳区已经成为一种常态。据了解,从战“疫”攻坚期到常态化防疫期,城阳全域已先后成立退役军人志愿队60余支,有5200余名退役军人参与到防疫志愿服务中,基本实现了小区、社区战“疫”全覆盖。

  服务经济发展、强化保障措施

  在众多成立的退役军人志愿队中,有一支队伍来自于军承创谷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该基地的创始人是刘高峰,一名退役军人。2015年,他带领一批转业军人创办了青岛峰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每年,他的公司都会出动人员1500余人次,担负春秋两次山林防火任务,发挥青春力量,奉献家乡建设。不仅如此,他还安排人员义务为中小学校园提供防恐演练活动超百次,2020年义务为近100所学校每天进行园区消毒。

  2020年,刘高峰创建军承创谷退役军人创业就业孵化基地,为创业青年免费提供立项咨询、免费提供创业指导、免费提供办公空间。截至目前,累计帮助43位退伍战士立项成立公司入驻基地,安置退役军官22人次,安排退役士兵就业226人次。

  城阳,一座充满温暖、爱心的阳光之城。近年来,“志愿服务”四个字日益深入人心、耳熟能详,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已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无边风景之中,闪烁着无数退役军人的志愿服务之光。城阳区也将不断加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社会协同,强化保障措施,推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让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在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乡村振兴、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参与基层治理、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作用的发挥更加突出。(王升 李冉)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