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栖霞市总工会:将“学党史”转化成实际效能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栖霞市总工会:将“学党史”转化成实际效能

来源:中工网
2021-09-09 14:18

  今年以来,山东栖霞市总工会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根本落脚点,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关乎人民群众切实利益的急难愁盼,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聚焦一线职工,利用迎宾路户外职工驿站、供电公司栖彩驿站等平台,筹集资金采购防暑降温的清凉饮品和消暑用品,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送清凉”活动,在解决户外劳动者日常饮水、乘凉休息的同时,为环卫工人提供了理发、政策咨询等服务。为方便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通警察等户外劳动者随时到驿站休息、领取物资,市总工会安排工作人员到驿站值班,指导符合条件的户外劳动者,通过“齐鲁工惠”APP领取“清凉券”参与活动。现场领取矿泉水、冰镇饮料、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物品400余件,获得广大户外劳动者的一致好评。

  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必修课,结合社区“双报到”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筹措7000余元,为“双报到”社区文化表演队统一购买锣鼓、服装和音箱等硬件措施,加强社区文化队伍力量,丰富人民群众精神生活;每月组织志愿服务队到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为居民营造干净祥和的居住环境;定期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征求社区居民意见建议,找准、找实、摸透群众反映强烈的“头等大事”、关心关注的“关键小事”,截止目前已征求意见建议6条,已解决5条。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多措并举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制定《关于开展全市疫情防控、全员核酸检测一线职工慰问的工作方案》,坚持人、财、物向基层一线倾斜的原则,安排专项资金为全市14个镇街200多个核酸检测采样点购置方便面、火腿肠、牛奶等等刚需物资,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100顶自动帐篷,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主动开展“扫楼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到“双报到”社区逐楼逐户进行信息登记和核酸检测情况摸排,确保316户居民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工会力量。(宋洁 高春慰 石林)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