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改造老旧小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莱西:改造老旧小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来源:中工网
2021-09-06 14:21

  中工网讯 山东青岛莱西市对73个老旧小区进行全面改造,修理破损管道,建设智慧社区,提升小区环境等等,这些点点滴滴的方便、舒心和美好,让老旧小区居民的幸福感“原地升级”。

  “原来这里一下雨,路就泥泞不堪,有些地方坑坑洼洼,特别不好走,居民都盼望着早一天旧区改造……”莱西市月湖小区居民郗女士说,“莱西市月湖小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距今已有30多年,属最具代表性的老旧小区之一,这里设施老化、公共服务缺失问题日益突出。屋面渗漏、道路破损、管网老化,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如何让“老居民”享受到“新生活”?莱西市决定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让居民幸福感“原地升级”。在月湖小区施工现场,几十名工人、几辆大型机械,正在加紧进行路面铺设、墙体粉刷。莱西市房产发展服务中心住房改造科负责人刘乐表示,月湖片区此次改造共5个小区69栋楼,预计一个月内可基本完成外墙保温和道路铺装。

  如今,住宅楼外墙翻新变美了,道路更加平整了,30多年的老小区焕然一新,环境更新提升,更加舒心宜居,幸福感实现“原地升级”。小区的居民不禁夸赞道:“现在进了小区感觉仿佛住进了新家一样,政府真是为我们干了件大好事!”

  据了解,莱西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持续发力,目前73个老旧小区已全部开工,共计384栋楼12787户,建筑面积约102万平方米。改造内容包括外墙保温及粉刷,单元内部及楼下储藏室改造,道路维修,屋顶防水改造,排水、排污管道疏通,智慧社区建设,电力、通信管线整治等。已累计完成总投资约9800万元,计划11月底前全部完工。

  莱西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刘亮说:“我们将严格把好工程质量关,切实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放在首位,把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程真正建设成为温暖百姓生活的民生工程和幸福工程,同时结合创城工作开展,助力提升城市品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那丹 程强 李学)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