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胶东机场:铸增真情服务的“温度”与“厚度”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胶东机场:铸增真情服务的“温度”与“厚度”

来源:中工网
2021-09-02 11:29

  近期,山东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转场完成,顺利实现“一夜转场、一次成功”的目标,为大型民用机场转场打造出了“青岛样板”。新的胶东机场除了设施设备更智慧、乘机流程更便捷、机场环境更绿色,还为广大旅客提供了有温度、有厚度、更懂人的全新出行体验。

  考虑到胶东机场转场初期,旅客对新环境、新流程、新设施等可能会有一定的陌生感,青岛机场集团提前科学筹划、多措并举,通过加强现场引导方式和应用信息技术等手段,为旅客精心定制了一张胶东机场服务咨询引导网。

  “我们通过织密服务咨询引导网,让新机场不再陌生。” 青岛机场集团服务管理部负责人于鹏飞介绍。他们围绕旅客出发、到达动线,在做好自助值机、自助托运等常规自助服务咨询基础上,聚焦旅客问询需求密集区域和主流程节点区域,建立服务引导“6+31+N”模式,即在航站楼、综合交通中心、停车楼统筹设置6个固定问询台、31个流动问询点、多个自助设备业务咨询点,组织100余名服务人员加强运营初期的现场引导,形成一张胶东机场服务咨询引导网,为进、出港的旅客和老幼病残孕、携婴等特殊旅客提供主动引导、优质帮扶服务,令旅客真实感受到胶东机场的暖心服务。

  胶东机场充分利用信息化时代的便利,开启楼内楼外导航模式,用智慧为旅客出行赋能。“胶东机场航站楼面积47.8万平方米,为流亭机场的4倍。面对旅客、货主可能面临的找路难情况,我们提前对接高德、百度和腾讯等三家地图主流导航软件,将胶东机场各客货功能区、驻场单位、航企、相关楼宇、出入口位置纳入导航软件,确保旅客、货主、航企能够准确找到目的地。”该负责人介绍,他们为解决旅客对航站楼内环境陌生的问题,特别开发了楼内实景导航App,旅客实现自航站楼入口到登机口全程“自助”。

  青岛机场积极借助外力,细致做好转场信息告知,确保旅客如期而至。他们持续开展胶东机场转场信息的新闻媒体宣传,协调导航软件、售票平台、3条地铁线热线电话彩铃进行语音广播、文字提醒,并在流亭机场主要位置设置醒目指示牌和错走旅客服务点,在青岛、烟台、威海、淄博等地市的城市候机楼内,省内重点地区的火车站、公交车体及重要高速公路的主干道设置广告牌进行转场信息告知宣传。同时,通过发函、召开专题会议方式,携手青岛机场运营所有航企,以“点对点”发送短信并电话告知旅客转场信息。“我们还积极协调青岛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安排185名话务员,以电话方式通知每位8月12日—15日出发、到达胶东机场的旅客,共覆盖4.1万人次旅客,有效杜绝因服务信息告知不到位而影响旅客出行的情况发生。”

  从投运至今,胶东机场的服务引导员们日夜不歇地织密了胶东机场有温度、有厚度、更懂人的服务引导网。(林子涵 王昆 陈星羽)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