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举办工业互联网新物种新经济主题沙龙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举办工业互联网新物种新经济主题沙龙

来源:中工网
2021-09-01 16:28

  中工网讯 8月31日,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南区人民政府指导,青岛市新经济联合会、市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工业互联网新物种新经济主题沙龙,在山东青岛市中国-上合组织技术转移中心举办。

  本次沙龙青岛市新经济联合会以“企业数字化转型带来新机遇”为主题,结合市南区新物种企业梯度培育计划,立足高端软件、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技术领域,开展“趋势解读、供需匹配、行业对话、合作对接”等交流活动。沙龙活动同步进行了线上直播,共有超过46万人次在线关注了本次活动。

  国家发改委数字中国研究院常务副理事长、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郑志彬,以《关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思考》为题进行了主旨发言;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工业互联网处处长周林做了《青岛市工业互联网发展现状及政策解读》的主题演讲;青岛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发布了《百个智能软件类工业赋能场景清单》,市南区新物种新经济的企业代表和青岛市新经济联合会的会员单位代表分别进行了案例分享。

  参会企业进行了交流和需求对接。青岛华正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此次新经济联合会举办的沙龙,理论前沿度高、资源密集度高,为企业搭建了对接工业互联网资源的优质平台,在数字化转型需求越来越紧迫的情况下,这一平台无疑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

  据了解,青岛市新经济联合会自今年成立以来,不断汇集产业、资本、技术、人才等关键要素,致力于推动工业互联网等为核心的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业体系建设。在政策方面,新经济联合会在战略规划时参与设计,更能将政策红利“滴灌”到市场主体;在产业方面,新经济联合会可以更高效地集聚企业发展所需要的新经济场景需求;在资本方面,准备设立或引进专项基金,新经济联合会可以提供经济平台载体的作用,为企业打造全方位创业培育平台;在市场方面,通过开展组织对接与交流活动,新经济联合会将为企业打开更大的合作空间,开拓国际、国内市场;在人才方面,新经济联合会利用信息与渠道上的优势,在引进高端人才的同时,也将联合会员单位组织常规招聘,培训相关人才。(匡润金)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