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9-01 16:19

  中工网讯 近日,山东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统筹好各项工作,确保复审工作顺利推进的同时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确保校园食品安全之弦不松。

  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列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复审点位的66家学校食堂、3家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以及部分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根据复审标准,逐项对标对表,确保无疏漏。

  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督促学校食堂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禁止使用进口冷链食品,同时根据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配合教育部门督促各学校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在开学前对食堂开展全面卫生自查,对环境和设施设备等进行彻底清洁和预防性消毒等工作。

  严查学校食堂,检查项目全覆盖。按照“科所联动、属地管理”的方式,对66家学校食堂开展“全覆盖、多方位、无死角”检查。检查项目包括人员健康、进货查验、原料储存、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留样管理、备餐间管理、就餐方式、应急处置等方面。

  严查校外集体配餐单位,确保无疏漏。重点检查公司许可管理、信息公示(“明厨亮灶”)、制度管理、人员管理、环境卫生、原料控制、加工制作过程、设施设备维护、送餐设备及管理、餐饮具洗消和保洁、餐厨剩余物处置等情况。

  “延长”检查线,确保校园周边食品也安全。将中小学校周边200米范围内的食品店、食品摊贩全部列入网格化监管,以膨化食品、糖果、饮料、“五毛零食”等为重点品种开展监督检查,并将监管人员信息、动态监管信息纳入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电子地图中,方便市民通过“崂山市场监管”公众号查询。

  对于点位范围之外的112家学校食堂,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安排,在开学后一周内完成全覆盖季度检查,并同步开展“回头看”,确保前期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宋磊鑫)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