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总工会到高新区检查验收“爱心托管驿站”“爱心妈妈小屋”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总工会到高新区检查验收“爱心托管驿站”“爱心妈妈小屋”

来源:中工网
2021-08-31 17:24

  中工网讯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总工会一行到青岛高新区实地验收“爱心托管驿站”“爱心妈妈小屋”。

  据悉,“爱心托管驿站”和“爱心妈妈小屋”是高新区总工会提升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新区职工、留住人才、解决职工后顾之忧的重要举措。“爱心托管驿站”的开设,填补了假期孩子无人看护照管的空白,解决了职工家庭的现实难题,带来了积极的社会效益。“爱心妈妈小屋”解决了女职工在生理卫生、哺乳方面的需求,切实维护女职工群体的特殊利益和合法权益,也借此传递了“尊重女性、关爱女性”的理念。

  验收组一行先后查看了青岛高实置业有限公司“爱心托管驿站”,誉光评估工程咨询(青岛)有限公司、山东立菲生物产业有限公司“爱心妈妈小屋”,详细了解了各站点的基础设施建设、人员配备及资质、消防安全工作、日常管理及维护等情况。验收组对高新区“爱心托管驿站”“爱心妈妈小屋”基础建设、装饰氛围给予了充分认可,并表示,要注重提高管理水平,注重营造温馨氛围,促进女职工“四期”保护落实,充分发挥好“爱心托管驿站”“爱心妈妈小屋”的功能作用。

  青岛高实置业有限公司“爱心托管驿站”,依托“区域共享职工之家”优势,在日常托管的基础上,向职工子女开放娱乐活动室、舞蹈室、图书阅览室、书画教室及蒲公英幼儿园户外活动场地,丰富职工子女的暑期生活。同时,开展了一系列的特色课程,用贴心的服务陪伴孩子健康成长,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

  誉光评估工程咨询(青岛)有限公司、山东立菲生物产业有限公司在建设“爱心妈妈小屋”时,从装修到装饰,从配套设施到清洁维护,充分考虑特殊时期女职工的实际需求和心理变化,为准妈妈和新妈妈们营造了一个宁静、舒适、温馨的氛围。这里不仅是女职工的温馨驿站,传递了爱的能量,更传递了尊重的温度。

  接下来,青岛高新区总工会将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工“娘家人”角色,针对企业与职工需求,提供更加精准化的服务,提升工会服务能级。用“爱心、耐心、恒心、真心”深度打造工会关爱品牌,主动担当作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体现工会担当。(李冉)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