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花饽饽制作大赛成功举办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威海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花饽饽制作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中工网
2021-08-31 17:18

  中工网讯 8月27日,2021年度威海市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花饽饽制作大赛在山东威海市文登区“花饽饽小镇”侯家镇举行。经过前期的层层选拔,来自全市的16名选手参加了总决赛。

  本次大赛由威海市总工会、威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威海市文登区总工会和威海市农林水工会承办,旨在更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传承花饽饽非遗民间技艺和传统文化,通过竞赛发现人才、培育产业、传承技艺。

  大赛分为理论知识考试和实操考核两部分。在实际操作比赛中,选手们在操作台上巧手翻飞“大显身手”,在传承古老技艺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制作出一件件栩栩如生的面艺作品。从规定的“开口笑大枣饽饽”制作,到完成体现新时代美好生活的自选作品,均体现出勤劳的威海人民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彰显出胶东花饽饽这一非遗文化产品的传承和底蕴。成品花饽饽花色多样,既是美食,又有观赏和收藏价值,且寓意丰富。有慈眉善目的寿公寿婆,有活灵活现的龙凤吉祥动物,还有体现海文化的栩栩如生海洋动物,独特民俗风情,令人赞不绝口。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林鹏、周海宁和黄雁分获本次大赛的第一、二、三名。竞赛第一名将由威海市总工会授予“威海市金牌职工”称号,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推荐申报“威海市技术能手”称号,并纳入“威海工匠”选树后备人选。(夏丽萍)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