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市总工会启动“惠工快车”专线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烟台市总工会启动“惠工快车”专线

来源:中工网
2021-08-30 13:25

  中工网讯 日前,山东省烟台市总工会“惠工快车”入户建会入会正式启动,旨在最大限度吸引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畅通广大灵活就业人员的入会通道。

  活动当日,“惠工快车”首站开进烟台顺丰快递海韵路营业点。市总工作人员现场为快递员详细讲解了工会的职能、加入工会可以享受的福利和权益保障等内容,现场办理了入会手续,并发放了包含保温杯、毛巾、消毒湿巾等物品在内的“入会大礼包”。同时为快递员提供健康查体、《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普法宣传等服务。快递员修显钢表示:“工会专门来站点办入会,今后我们快递员也有了‘主心骨’,感谢工会!”

  自今年8月以来,烟台市总工会按照山东省总要求下发了《烟台市新就业形态建会入会集中行动实施方案及工会组建和会员发展工作评价办法》,全力打造“惠工快车”入户与线上建会入会并行模式,结合“大抓基层、大抓建会”集中攻坚行动,积极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工作,不断提升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水平。

  “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时间碎片化、流动性强、人员分散等特点,烟台市总工会通过多种渠道,线上线下联动,宣传动员职工加入工会组织。”烟台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黄亚林介绍,“惠工快车”工作模式,即市总和各区市设立“惠工快车”专线,直接开到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的工作点,现场办理入会手续,以职工现实需求为导向,结合“夏送清凉、冬送温暖”,为职工提供权益维护、素质提升、法律服务、健康查体等精准服务,努力实现工会组织全覆盖。

  同时,市总通过线上建会入会在“齐鲁工惠”APP后台为每个区搭建五类线上“职工之家”,即货车司机之家、网约车司机之家、外卖小哥之家、快递小哥之家、家政大姐之家。职工可以通过“齐鲁工惠”APP或者关注微信“齐鲁工惠”小程序,申请网上入会。用人单位未建立工会的职工,可以直接申请加入单位所在区市的网上“职工之家”,待所在单位成立工会后,及时办理会员会籍接转手续。实现网上入会无缝隙覆盖、全流程操作,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方便找到工会、快捷加入工会。(宋洁 孙鹏)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