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牟平:“三心”驿站情暖户外劳动者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烟台牟平:“三心”驿站情暖户外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1-08-26 10:37

  空调、饮水机、微波炉、桌椅板凳、医药箱、雨伞、充电器……这些服务站点面积不大,但临街建设、标志明显、应有尽有。环卫工、快递小哥、园林绿化工等户外劳动者在这里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喝水、急可如厕、累可歇脚、伤可用药……近年来,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总工会着眼户外劳动者服务需求,以爱心、贴心、暖心“三心”建设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做强工会服务户外劳动者工作,受到广大职工和社会各界的真心赞誉。

  建“爱心”驿站,强服务平台。按照创建标准化、资源社会化、内容丰富化、职工便捷化理念和建设标准,以“工会自建”方式建设驿站4个,以“工企联建”方式依托社区、银行、企业等资源建设户外劳动者驿站11个,实现了主要城区重点人群、重要区域服务全覆盖。为4个工会自建驿站统一安装电子屏、监控、门禁等设施,在无人值守情况下,户外劳动者也可以进入使用。将15个驿站的具体位置、服务时间等信息上传“齐鲁工惠”APP,在“一张图”上标注显示,方便户外劳动者线上查询和导航进入。同时,每个驿站都明确专人负责维护管理,指导户外劳动者使用相关设施设备,及时补充更换消耗特品,让驿站成为了真情服务职工的“温暖之家”。

  做“贴心”家人,聚服务能量。支持鼓励各站点在做好基本服务基础上,充实服务内容,扩展服务项目。其中,文化街道快活岭社区户外驿站内设有爱心衣物区,附近居民有闲置的衣服可以送过来,经过消毒、整理、归类等环节,挂在橱柜中,供有需要的人随时挑选。同时,该驿站内有一面“心愿墙”,墙上贴着户外劳动者的心愿,每天由负责驿站人员收集心愿,并发动社会各界帮助他们。金埠大街丰金驿站内设爱心素食餐厅,环卫工人、老年人、农民工,残疾人、家庭贫困的人都可以在这里免费吃上热乎乎的饭菜。他们为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志愿者搭建奉献平台,凝聚积极向上社会能量,共同用爱心帮扶弱势群体。

  办“暖心”实事,提服务品质。以各驿站为依托加强“夏送清凉”“冬送温暖”等工会工作整合结合,积极提升站点整体服务能力,共同打造工会服务职工窗口品牌。在“夏送清凉”活动中,将驿站作为方便职工领取清凉物品的“兑换站”,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附近或路过的环卫工、出租车司机、快递外卖员、城管交警提供免费矿泉水、毛巾等防暑降温物品,使丝丝关爱成为夏日广大户外劳动者心田里的阵阵清凉。在“冬送温暖”活动中,将驿站作为慰问一线劳动者“暖心屋”,在最靠近职工工作岗位的地方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对他们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仅这两项活动,区总工会就依托驿站先后放2000多份物资,既加强了工会与户外劳者的联系,又提高了工会服务站点的社会知晓度,形成了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

  今年,牟平总工会将在优化整体布局、增建部分站点基础上,继续在加强服务管理上聚焦发力,充分发挥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功能作用,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更优质服务,把这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郝芳 宋洁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