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李沧区多措并举提升审批服务水平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李沧区多措并举提升审批服务水平

来源:中工网
2021-08-25 14:04

  中工网讯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实现疫情防控和审批服务两不误、两手抓,确保审批服务“不断档”。

  在大厅入口处设置检测区,红外体温检测仪对进出人员进行无感、无接触体温检测,执行逢进必查必测措施,所有进入大厅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对于老年人等不会操作手机健康码的群体,李沧区行政审批服务局通过有效证件进行信息登记即可进入。同时加强日常消毒保洁工作,每天定时进行清扫消毒,保持大厅日常通风,对办事柜台、出入通道、电梯、扶梯等公共区域实行常态化保洁消毒。

  通过采取网上办、自助办、邮寄办等途径,实行“不见面审批”“不接触办理”,驻厅行政许可事项100%打通“零跑腿”路径。同时增加线上“云咨询”服务力度,建立咨询电话工作服务机制,实现服务咨询电话及时接通、高效流转、明确答复、群众满意。

  着眼于群众的需求,立足流程再造、聚焦数据赋能、坚持守正出新,自主研发“小智抽号”“小智帮办”“小智好差评”等应用平台,努力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办好办实,为群众提供更加精细化、精准化的服务。“小智抽号”实时更新排队进度、办事进度时间轴,以智能化手段保障群众办事“一次办好”。“小智帮办”自动生成有限公司名称变更、经营范围变更,增减注册资本等15项变更登记业务材料,实现变更登记“免跑办”。“小智好差评”,充分保障群众对政务服务全流程的知情权、评价权和参与权,政务服务质效得到有效监督和提升。

  创新实施“政务服务+”帮办代办工作模式,将园区、街道的人力资源、场所资源与行政审批局资源优势进行整合、共享,形成厅内帮办和厅外代办两只精英队,将窗口前移到服务“第一线”,为企业、群众提供不进厅、零接触服务,最大限度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多措并举提升精细化精准化审批服务水平。(那丹)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