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市总工会党员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烟台市总工会党员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中工网
2021-08-19 14:07

  “您好,请出示您的绿码和行程码!”“我帮您测一下体温!”在烟台鹿鸣小区卡点,山东省烟台市总工会党员干部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烟台市总工会迅速行动,积极对疫情防控作出最新部署,第一时间与“双报到”社区进行对接,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先锋模范作用,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

  8月4日至12日先后派出党员干部累计达130多人次,深入抗疫一线,协助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做好摸排走访、疏导群众、核酸检测、运送物资等工作。8月9日至14日,实地走访40余个社区(村居),50多个居家隔离点,发现问题并下发问题整改清单近20份,并全部整改落实完毕。

  各党支部发挥单位资源优势,积极为社区解决燃眉之急。市总机关党支部、国际海员俱乐部党支部在得知“双报到”社区核酸检测点工作力量不足的情况后,立即组织49名党员,分批次到核酸检测点进行志愿服务,为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市工人文化宫党支部为“双报到”社区提供了核酸检测场地以及座椅、纸笔等各类办公用品,保证了检测高效、有序开展;市工人疗养院党支部派出医务人员配合疾控中心到社区150余户密接及次密接人员家中进行核酸采样工作,有的同志因长时间在炎热天气下穿着防护服,导致中暑晕倒在防控一线。市总工会根据上级要求选派3名党员迅速派驻福山区开展“驻在式”督导,第一时间向福山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联系,了解情况进入战时状态,当即对清洋街道河滨社区、三里店社区等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夜间走访。

  为了确保“双报到”联防联控工作高质量开展,市总工会推动下沉党员干部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宋洁 白咸贺)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