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科学垃圾分类,智慧点亮生活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科学垃圾分类,智慧点亮生活

来源:中工网
2021-08-19 13:44

  中工网讯 美观干净的垃圾桶、宽阔整洁的街道、干净清爽的生活环境……近日,走进山东省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一幅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的画面呈现在眼前。自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长江路街道积极落实西海岸新区区委区政府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要求,通过创新实施“六个一”举措,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2020年获评“青岛市垃圾分类达标街道”。

  “我们街道的‘六个一’举措是指设计一个垃圾分类视觉识别系统、开展一系列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创作一首垃圾分类宣传歌曲、组建一个垃圾分类宣讲团、打造一批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建立一个垃圾分类宣讲流动工作站六项举措。”西海岸新区长江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牟林说。截至目前,街道已累计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海报1万余份、宣传单页10万余份、宣传手提袋2万个,开展各类宣传活动230余场,宣传面覆盖2万余人,确保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达到100%。

  在小区的垃圾分类回收点,一名垃圾分类指导员正进行分类指导工作。他表示,“现在小区的垃圾分类工作已逐渐步入正轨,小区居民都知道要垃圾分类,我们的工作量也相比前些天少了许多。”据了解,长江路街道共有社区40个,目前已配有895名垃圾分类指导员,通过面对面交流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提升居民分类质量。

  据悉,长江路街道投入大约200万元,购买配备了垃圾分类桶、脚踏式开盖器、分拣镊子等设施;投资30余万元,在5个小区建设密闭式垃圾分类收集点,同时配备了语音播报、视频宣传,让垃圾分类观念深入人心;为鼓励物业服务企业都积极建设密闭式垃圾分类收集房,街道还专门设立垃圾分类专项奖励资金约120万元,并制定奖励办法,根据奖励办法给予相应奖励补贴。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垃圾分类的基础工作,结合今年15个老旧小区的改造计划,将新改建小区纳入到垃圾分类重点打造小区,建造高标准垃圾分类密闭式收集房,同时加强物业督查考核,奖罚并重,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牟林说道。(李冉)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