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市姜山镇青年尖兵营抢占“法治”高地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莱西市姜山镇青年尖兵营抢占“法治”高地

来源:中工网
2021-08-19 11:44

  中工网讯 近日,山东省青岛莱西市姜山镇党委组织青年尖兵营二连姜山排队员分批次前往姜山法庭旁听开庭。庄严的法庭氛围和严肃的法庭纪律,让尖兵营队员们对“法”有了切身的体悟,对庭审程序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为增强年轻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提升处理突发事件、应对复杂局面的水平,山东青岛莱西市从今年3月份开始,组建“青年尖兵营”,按照“地域相近、行业相关、方便活动”的原则,设8个连,24个排,采取岗位轮换、上下交流、以干带训、体悟实训等多种方式大练兵,增强干部本领,促进工作开展。

  “通过法庭旁听开庭,我们更加明悉了法律赋予公职人员的权利和义务。在今后工作中,我一定要依法依规,善于观察,把握细节。”青年尖兵营二连姜山排队员张敏说。

  8月6日,姜山镇党委组织青年尖兵营二连姜山排全体队员在镇委党校学习“如何做好行政复议工作”课程,围绕队员们在工作中所涉及到的有关法律知识,进行针对性地讲解,提升队员们的工作能力及业务水平。

  “旗帜飘扬,青春绽放,青年尖兵有担当……”昂扬的歌声,拉开了学习序幕,激发了队员们的活力与激情。尖兵营队员张勇结合个人所学律专业和多年的工作实践,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行政复议的概念与程序等有关知识。姜山镇人大主席姜惠从实战的角度为队员们做了行政复议方面的案例分享。姜山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也到场,与尖兵营队员们共同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学习热情。

  “打铁必须自身硬!组建尖兵营就是要培养锻炼青年干部勤于学习、敢于担当、善于总结、勇于创新的精神,就是要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实战训练,不断增强青年干部作战本领。下一步,姜山镇将立足实际工作,用好用活‘1+1+1’的训练模式,让青年干部在基层一线这个‘练兵场’上,不断提升各项能力,锻造一支‘时代尖兵’!”姜山镇党委书记陈德利表示。(那丹 程强 张敏)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