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市颁发首本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不动产权证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莱西市颁发首本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不动产权证

来源:中工网
2021-08-18 17:01

  中工网讯 8月17日,青岛莱西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宜品蓓康僖(青岛)羊乳制品有限公司办理了不动产权证,这是青岛莱西市首张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后下发的不动产权证。

  2019年十八部门联合印发《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改革方案》,莱西市被确定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其中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被确定为重点改革内容。自此,莱西市开始探索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

  2020年莱西市通过招商引资引入国内最大的羊奶粉加工项目黑龙江宜品乳业,该项目占地177亩,总投资约10亿元。然而在项目落地阶段却遇到了困难,因项目位于城市开发边界外,无法办理土地征收手续,导致项目迟迟无法开工。正当企业负责人为此一筹莫展的时候,遇到了莱西市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开展农村集体土地入市改革的契机。为了能让企业早日落地开工,莱西市政府积极与企业对接,探索通过集体土地入市的方式供地。2021年7月7日,莱西实现首宗177.28亩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拍卖成交,由宜品蓓康僖(青岛)羊乳制品有限公司竞得。

  截至目前,莱西市已完成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5宗,面积468.72亩。下一步省、市重点项目赛捷航空、北汽七十万发动机、华盛泉等项目都将通过集体入市方式完成供地,改变旧有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模式,推动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建设。(那丹 程强 张娜)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