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总工会到崂山区调研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总工会到崂山区调研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1-08-17 17:55

  中工网讯 8月16日,青岛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彭建国等一行,到青岛市崂山区的海尔世界家电博物馆、如是书店、歌尔全球研发总部3家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助跑计划”合作机构和企业,调研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

  调研组观摩并体验了“助跑计划”合作机构服务项目,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如是书店、歌尔全球研发总部对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情况汇报。栾绍刚汇报了崂山区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以及“助跑计划”推进情况。

  崂山区作为青岛市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全面试点单位,借助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打通服务职工的新途径,担当起全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先行者的使命。崂山区总工会整合28家优质社会机构为首批“助跑计划”合作机构,启动以“七大服务系统”、“四项主题活动”为内容的“助跑计划”,采用“工会主办、机构参与、职工受益”的方式,推动崂山区新时期工会职工服务系统“四梁八柱”建立,创新有合作体系、有运营平台、有经费补贴、有激励政策的“四有”特色建设,构建起云端工会服务新模式。

  组织职业培训,推动技能竞赛,培育首届崂山工匠10名,与崂山融媒体中心合作推出20期人物专访栏目《山海匠心》;创意打造了崂山新时期产业工人艺术形象“小工”“小惠”,开发系列衍生品;打造“崂山新工惠”微信服务号的福利信息宣传窗口,组织惠工助企活动50余场次,派发线上优惠券3万余张,惠及服务职工2万余人次,满足职工多样化服务需求,激发合作机构运营活力,实现工会全方位服务功能,助力改革举措落地生根。

  彭建国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要更加突出工会的思想引领功能,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开展好劳动竞赛和技能大赛,由工会牵头助推,调动各部门力量,打好组合拳;要加大工匠、劳模等人才的培育力度,营造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社会氛围;要继续建平台、建阵地、搞活动,着眼于提高产业工人技能素质,提升产业工人社会地位;要继续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务实创新,将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引向深入。(宋磊鑫 赵小彤)

责任编辑:尹文卓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