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夫妻档:逆行“疫”线 并肩作战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抗疫夫妻档:逆行“疫”线 并肩作战

来源:中工网
2021-08-17 13:00

  在青岛莱西市龙水社区服务中心有这样一对“抗疫夫妻档”——马太升和吕永艳。疫情当前,他们夫妻逆行而上,为辖区居民筑牢安全屏障。

  马太升,青岛莱西市龙水社区服务中心滨河路居委会主任,面对疫情他始终冲在最前面。安排部署核酸检测演练、小区设立防控岗位等。“从外面进出小区的人员,都必须严格进行体温测量、查验两码、佩戴口罩,确保外防输入工作做好……”辖区每个小区、每一栋楼,每一条路,都留下了他的足迹,时时刻刻忙碌在一线,他心里装着的是一张“社区防疫情况表”,满心牵挂的是居民健康安全。

  同一时间,他的妻子吕永艳,青岛莱西市珠江路居委会科员,也在紧张地进行基层防疫工作,组织网格员全面张贴防疫宣传材料、配合医护人员核酸检测等。“大家一定要把口罩戴好”“两个人之间要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做完核酸检测采样的村民不要在现场逗留,早点回家休息”,就这样,一次又一次地喊着,尽管喊得嗓子都哑了,她也从未想过后退一步。

  两人各自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并肩作战在辖区防疫第一线。他们是夫妻,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更像一对战友。全民疫苗接种期间一个负责现场调度,一个负责信息录入,即使近在咫尺,也难得说上一句话,经常到深夜,现场工作结束了,他们才能说上话,交流的都是当天的疫苗接种数据和防疫工作重点,因为马太升每天还要负责汇总上报总的数据。在社区疫情防控群里,每天都会收到马太升汇总的各类数据表格,而发送时间经常都是在凌晨以后。“没有什么了不起的,都习惯了。”他回忆道:“现在好多了,至少上班的点正常,疫情爆发的时候哪还有上班下班的点,中午大家都在岗位上,饭店、外卖都停了,每天吃泡面,到现在方便面看都不想看,好在大家的付出还是有回报的,这比什么都强。”

  并肩作战是他们的浪漫,坚守岗位是他们的誓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像马太升、吕永艳这样的“抗疫夫妻档”还有很多,他们逆行而上,夫妻变“战友”,并肩在“疫线”,用乐观战“疫霾”,用行动护“初心”。(那丹 程强 魏青霞)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