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烟台各级工会广泛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为职工办实事·金秋助学】烟台各级工会广泛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8-16 15:57

  中工网讯 近日,山东省烟台市区两级工会全面启动“金秋助学”活动,通过深入摸排、多方救助、公益实习助学等方式,确保不让一名困难职工子女因家庭生活困难上不起学。

  深入开展摸排,让每一名困难职工子女上得起学。各级工会通过查阅困难职工档案,入户走访等形式对困难职工子女升学情况进行全面深入地调查,为金秋助学活动确定资助对象做好基础工作。蓬莱区总工会与相关部门、学校、干部职工合作,做到上下联动,建立各个阶段贫困学生信息库,在全面摸清困难职工家庭助学需求底数的基础上开展救助,先后精准帮扶困难职工264人次。莱阳市总工会每年把做好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作为全年重点工作统筹谋划,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在全市范围内下发困难职工摸底调查通知,做好应帮尽帮,救助困难职工家庭子女120余人。

  整合社会资源,让更多困难职工子女得到救助。各级工会在自筹帮扶资金的基础上,积极争取上级工会支持,多方协调政府配套资金,发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捐款献爱心,大大拓宽了金秋助学覆盖面。海阳市总工会重点关注建档立卡贫困家庭、零就业家庭、残疾家庭、大病家庭上学困难的学生,将符合条件的学生家庭纳入年底市委、市政府各级领导走访慰问范围。整合社会资源,通过“送温暖”“爱心一日捐”等形式,对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给予救助。鑫泰黄金公司工会专门设计“金榜题名奖”的奖项,为困难职工子女提供救助。山东仙坛股份有限公司工会每年都会设立高考优秀学子奖学金,对企业职工子女考上大学本科以上的发放助学金,根据职工在岗年限每人发放1500元到3000元不等。近年来,该公司累计发放奖学金人数395人,总额79.5万元。

  创新公益岗位助学模式,帮助困难职工子女“自食其力”。各级工会还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和作用,积极提供技能提升、劳动实践、实地培训等助学形式,联动企业工会提供实习岗位、志愿服务,提高助学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努力实现输血型帮扶与造血型帮扶有机结合。丰金集团每年暑期都会通过线上线下开展特色“金秋助学”活动,将考上大学的困难学子结合专业类别、个人需求等实际情况,安排到企业公益岗位,劳动所得即“助学工资”。近年来,通过此项活动共提供助学资金100多万元,资助困难大学生400多名。

  近年来,烟台各级工会组织帮助3100多名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求学圆梦,提供就业技能培训和实习见习岗位1455人次,为困难职工送去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进一步擦亮叫响工会服务品牌。(宋洁 马晓雯)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