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荣成市总:服务职工“一体化”助力乡村振兴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荣成市总:服务职工“一体化”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工网
2021-08-16 15:44

  中工网讯 “我们在农村也能享受到和城里职工一样的服务,工会的服务真是到家了!”8月12日,结束了一上午的工作,荣成市荫子镇的环卫工人王永福走进街边的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喝水休息时发出这样的感慨。

  今年以来,结合工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开展,山东省荣成市总工会按照“会、站、家”一体化思路,大力推进服务职工一体化建设,在广大职工尤其是镇域职工身边建起了便捷化、专业化、一站式的职工服务中心。

  为使服务职工一体化建设真正发挥成效,荣成市总工会在对全市镇街进行实地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充分整合各镇街社会资源,依托党群服务中心、综合治理中心、经济中心、社区服务站等地,利用现有公益性设施设备,按照“共建共享、便捷服务”的原则,强力推进基层工会组织阵地建设,确保工会各项服务职能下沉。

  目前,荣成市涉农工会数量达239家,22个镇街总工会组织阵地建设与经济、服务、社会治理“三个中心”建设深度融合,实现了基层党组织和工会组织阵地、队伍、活动和资源共建共享。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实现了从城市到农村的延伸全覆盖,基本实现服务职工“30分钟服务圈”。

  如今,荣成市总工会的劳动竞赛、送温暖、送清凉、金秋助学、就业创业、职工医疗互助、工会法律援助、心理服务等传统品牌已经实现向基层的全面延伸,网上服务中心“互联网+”线上线下一体化工作,“我为群众办实事·惠工助农”系列活动,以及工友创业园的提质扩面等服务也逐步向镇域乡村拓展延伸,极大增强了广大镇域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孔军 张舒)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