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线上启动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线上启动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

来源:中工网
2021-08-16 15:14

  中工网讯 8月13日,以“沐百年党风 传七夕文化”为主题的山东青岛市“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线上启动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青岛市文明办主办,西海岸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西海岸新区文明办承办。活动分为“巧手慧心七夕情”“温馨和睦幸福家”“文明婚恋新风尚”三个篇章,线上线下联动,通过网络平台全程直播现场盛况。

  活动现场,剪纸非遗技艺传承人程丕昉、封子秀、王春秀,晓宁公益社崔晓宁、孙展平,为大家带来了剪纸、手链、刺绣等非遗技艺,展现七夕传统文化习俗和故事,带领大家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来自青岛西海岸新区的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山东省文明家庭代表陈记海、宋连芳家庭上台分享了他们践行公益、传递爱心的家庭故事。参加过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体婚礼的青年代表李昆峰向全市青年朋友发出文明倡议,携手共做新时代青年,为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青岛贡献青春力量。此外,活动现场古琴吟唱《凤求凰》、朗诵《如果他们还活着》、歌曲《康美之恋》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

  七夕期间,全市上下将突出“永远跟党走”主题,开展一系列“我们的节日”活动,顺应群众节日生活多样化、个性化新特点,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托全市各级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采取文艺活动、文创展示、文化讲座、民俗体验、志愿服务等形式,设计喜闻乐见的活动项目,搭建便于参与的活动平台,着重增强仪式感、参与感、现代感,形成浓厚节日氛围,让七夕节日文化走进群众生活、切实活跃在城乡基层。(李冉 于宇 张海铎)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