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即墨区工会志愿者同心共筑防控“安全屏障”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即墨区工会志愿者同心共筑防控“安全屏障”

来源:中工网
2021-08-13 13:29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青岛市即墨区龙山街道全面启动战时防疫机制,与此同时,工会志愿者的身影悄悄渗入到了防疫工作的每一个环节。

  入户宣传,拉紧思想防线

  为了增强居民自身防护意识和能力,即墨区龙山街道组织广大志愿者发放防疫一封信,引导居民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和身边亲友的防护工作,筑牢人人防疫的共同基础。机关、小区、村庄的工会志愿者们穿街走巷,挨家挨户发放防疫一封信,遇到不识字和年纪大的老人,就逐字逐句为他们宣读和讲解,上万份资料仅用一个周末全部发放完毕,并在主街道、楼道门前张贴了2000余份,工会志愿者们每日步数超过三万,“一点也不觉得累,通过发放防疫一封信能让他们更好地做好个人和全家防护,大家心里有底,思想上能正确认识,我们觉得很有意义。” 机关工会志愿者说。

  全面摸排,筑起安全底线

  “您好,您是从哪儿回来的?住在什么地方?”卫生院工会志愿者护士正在为来即返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她每天要接触许多来进行核酸检测人员,炎热的八月,防护服内的她早已是满头大汗,“我们必须最大程度做好人员核酸检测,最大程度减少安全隐患,为咱们居民拉起安全底线,想到这一点就不觉得累和害怕了”。

  根据龙山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部署安排,除全面摸排辖区内来返重点地区人员信息外,街道专门设置核酸检测点,免费为他们做1-2次核酸检测,“街道设点为我们免费做核酸检测,不仅省了我们时间和花费,更让我们有了一份安心,给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刚做完核酸检测的群众说道。

  应接尽接,增强免疫防线

  自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工会志愿者们便早早地加入了这项紧急又繁重的任务之中。自全市开展中小学生疫苗接种工作以来,龙山街道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加班加点,每日接种超过千人。信息登记、人员引导、维持秩序、解决突发状况等,志愿者们的红马甲遍布接种现场,无不成为防疫工作中的一道提心气、稳人心的风景线。

  从清晨虫鸣到深夜星落,从凛冽寒冬到炎热酷暑,工会志愿者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他们中有组织发动的机关干部,有初为人母的社区工作者,有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也有年近六旬的环卫工人,他们发挥了工会志愿者的作用,在疫情防控保卫战中留下了无声且浓墨重彩的一笔亮色。(宋磊鑫)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