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首家“残疾人之家”在青岛市市北区启用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首家“残疾人之家”在青岛市市北区启用

来源:中工网
2021-08-11 13:13

  中工网讯 “残疾人之家”项目位列山东省委省政府重点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对解决残疾人家庭“急难愁盼”问题有重要意义。8月9日,青岛市残联副理事长梁德志、青岛市残联教育就业处处长任长水,青岛市市北区残联理事长何世伟、副理事长马曰文一行,对青岛市首家集“党建引领+综合康复+志愿服务+交流互助”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省标残疾人之家“如康家园”,进行了整体验收。

  据了解,“如康家园”建设使用面积520平方米,已为27名残疾人士建立了服务档案,配备服务人员(老师)3名,设立残疾人辅助就业室、残疾人康复室、残疾人技能培训室、残疾人家庭关爱室、残疾人托管室、残疾人就餐室、户外健身场等功能房间。同时,在开展辅助性就业、日间托管、社区康复3项基本服务功能的基础上,因地制宜的拓展了“N”项帮扶服务项目,目前已为15名轻度智力、精神残疾人员实现辅助性就业,为12名重度智力、精神残疾人员提供日间看护和生活照料等服务。

  市北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的建立和运行,将对青岛全市开展助残工作的整体推进起到示范和引领作用。下一步,台东街道“如康家园”残疾人之家将结合“3+N”服务模式,让更多社会资源参与到帮扶残疾人群体当中来,汇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志愿者等多方资源,多环节全方位的为残疾人提供就近、便利、常态化的基本服务。(邵天)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