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推出电子陪护证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推出电子陪护证

来源:中工网
2021-08-08 15:27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嫱 通讯员 那丹)近日,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推出“电子陪护证”,减少人员在医院的聚集、滞留时间,让数据多走路、患者零跑腿,进一步筑起疫情防控的“防火墙”。

  以往,医院对于陪护人员的管理都采取传统的发放纸质陪护证的形式,办理过程相对繁琐,管理追踪难度较大。医院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利用智能化、信息化手段,推出使用“电子陪护证”。该系统自上线以来,有效陪护证数量已达4.2万余张。

  办理电子陪护证时,由陪护人员出示住院押金单和住院证,床管中心人员审验其健康码、24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身份信息合格后予以办理并关联陪护人和住院患者相关信息。电子陪护证的有效期为7天,过期自动失效,有续期及更换或新增陪护人需求的人员可前往护士站办理。

  “电子陪护证”使用和操作便捷、高效、易管理。在青岛妇儿医院住院部门口,不少出病区陪检的家属在进入大门前,都拿出事先申领的电子陪护证,经过身份核对和短短几秒钟的二维码扫描,便可完成住院部人员的登记管理工作,大大节省审批时间,在完善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效节省了人力、物力与时间成本,提高了病房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

  “该系统是定位精准、注重实效的智慧化管理服务模式,在实现减少医院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更好地保障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方面发挥了有效作用。”医院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