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总工会举办工会普法大讲堂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市北区总工会举办工会普法大讲堂

来源:中工网
2021-08-05 16:48

  中工网讯 “法律援助有场地、有人才、有经费、有制度、有案源、有绩效。”8月5日,青岛市市北区总工会2021年度“工会普法大讲堂”走入时代国际广场工会联合会。

  “去年青岛市市北区法律服务投入80万元,2021年、八五普法开局年数字将达到150万,可见法律援助相关工作在市北区总工会服务工作的占比越来越大。”市北区总工会副主席李学良介绍,“市北区总工会普法大讲堂”进企业、进社区、进联合会,采取菜单式普法形式按需送法,尤其“法律体检”“法律援助”“兜底救助”等服务内容,切中企业工会实际需求,深受困难职工的欢迎。

  据了解,为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职工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法治化能力和水平,切实落实《青岛市总工会关于在工会工作者和职工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市北区总工会于2021年7月下旬启动“工会普法大讲堂”,面向各级基层工会工作者和“八大领域”内的广大职工群众,重点加强工会领导干部、区直工会工作者和八大领域内职工的法治宣传教育。市北区“工会普法大讲堂”将持续到10月,届时市北区总工会将完成22场普法宣讲。

  当日,山东齐鲁(青岛)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青岛市市北区总工会法律援助律师纪晓岚就《民法典》热点难点做专题讲座;市北区总工会负责法律援助工作专业人才李欣就《工会法》、《青岛市市北区总工会法律援助办法》做现场讲解。(邵天)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