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牟平区总工会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烟台牟平区总工会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7-29 16:17

  中工网讯 近日,由烟台市总工会、烟台牟平区总工会联合举办的“工会劳动法律监督,促进劳动关系和谐”送法进企业活动走进仙坛股份,为牟平职工送上一场劳动法律服务盛宴。该区大窑街道十余家企业工会干部和牟平市级以上工友创业园负责人等50多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山东鑫士铭律师事务所律师辛虎结合企业用工的特点,就签订劳动合同的重要意义、劳动合同的主要内容、怎样防范劳动用工法律风险以及如何建立和谐的劳资关系等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促进职工、企业的和谐发展提供了法律依据。

  今年以来,该区总工会根据《山东省工会劳动法律监督条例(草案初稿)》和山东省、烟台市各级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相关文件精神,采取“工会干部联系企业”的形式,每名干部至少分包两家企业,定期走访。工会干部通过与专业律师进企业,采取召开座谈会、开展调查问卷等方式,从员工入、离职管理、工作时间、休息休假、社会保险、女职工保护等多方面进行诊断评估,对企业进行法律体检,有针对性地提出防范法律风险的建议。同时,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民法典》《劳动法》《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律法规,深入开展了“牟平区总工会法律服务在行动”“律师进企业”“遵法守法·携手筑梦”等法律服务活动。

  下一步,区总工会在推动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工作中,将用活法律体检“小切口”,做好企业发展“大服务”。以规范企业劳动用工为主线,指导企业完善劳动用工法律风险防范机制,不断提升工会法律服务能力水平。(宋洁 宋晓杰)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