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名彝族职工在荣成过火把节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150名彝族职工在荣成过火把节

来源:中工网
2021-07-28 17:02

  中工网讯 7月24日晚,荣成泰祥集团正海食品有限公司院内,火把游曳,篝火闪烁,烟花四射,笑声、歌声、鼓点声融在一起。这是荣成市总工会联手泰祥集团工会为该集团150名彝族职工举办火把节的热闹场面。

  “这已经是公司第五年为我们举办火把节了,在异地他乡欢度家乡的传统节日有种别样的激动与温暖。”泰祥集团彝族职工阿西阿沙兴奋地对记者说。

  据了解,泰祥集团4000多名职工中,彝族、佤族、苗族、傣族、布依族、拉祜族等少数民族职工有240多人,为了让他们能够更好地融入荣成,体会到“身在异乡犹在故乡”的温暖,荣成市总工会和泰祥集团工会通过系列贴心举措真情关爱、真诚善待、真心温暖,使少数民族职工深切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情。

  对少数民族职工的关爱是荣成市总贴心服务关爱农民工的一个缩影。据荣成市总工会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荣成市总从建好家、长本领、服好务三方面入手,切实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

  围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荣成市总在农民工集中的镇街大力开展农民工入会工作,先后成立了16家涉农工会组织,打造共享职工之家,让广大农民工都能享受到工会的贴心服务。

  此外,结合乡村振兴和产业实际,将职工技能大赛向镇街农民工集中的涉农经济组织延伸,将工作资源、服务资源进行倾斜配置,提升了农民工的技能水平。

  荣成市总工会还将各项工会各项服务职能下沉到镇街,先后开展了法律讲座、心理咨询走进农民工活动,将工会各项业务工作与为农民工服务深度融合,扩大了工会组织在农民工中的影响力。(徐凤霞、迟凤丽)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