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多措并举促医保服务提质增效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莱西:多措并举促医保服务提质增效

来源:中工网
2021-07-28 11:17

  近日,青岛莱西市医保局瞄准优化医保服务目标,多措并举,精准发力,有力增强医保服务的精细度、便捷度和群众满意度。

  线上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及时公开医保政策,并利用图文、视频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详细解读,引导群众主动学习医保知识,及时享受医保待遇。同时,定期宣传医保工作典型经验和医保干部优秀事迹,讲好医保故事,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线下开展“送医保、送政策、送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深入社区、村居,面对面为群众宣讲参保缴费、医保报销、门诊慢特病申办等业务的办理流程、所需材料、注意事项,把政策说清说透,提高群众政策知晓度。

  重新梳理和完善微信公众号板块内容,设置“掌办大厅”,提供医保政策、定点医院、药品材料目录、医保病种目录等查询服务,参保人还可线上缴纳个人商业健康补充保险。在医保综合服务大厅设置跨省通办、帮办代办窗口,提高群众业务办理效率。在镇街设立医保工作站的基础上,与青岛银行开展紧密合作,创新推出“医保+银行”的经办服务模式,设立35家医保服务助农点,为村民提供门诊慢特病申办以及门诊统筹签约帮代办服务,并率先完成青岛市首例村助农点帮办代办的医保业务。

  青岛莱西市医保局在医保综合服务大厅设置了方便老年人办事服务的指示牌,安排工作人员为老年人提供全程陪伴引导,面对面做好政策解读和表格填写等代办服务,做到“一站服务”“一次办好”。在服务窗口旁设置了“爱心专座区”,提供轮椅、老花镜、饮水机、应急箱等方便特殊群体办事的设施设备。填表台放置了通俗易懂的医保政策宣传手册、办事指南、资料清单,方便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识别和阅读。(那丹程强 仇实)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