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李沧区进行《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终期评估检查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李沧区进行《2011—2020年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终期评估检查

来源:中工网
2021-07-26 14:29

  中工网讯 近日,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社会发展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彭福伟带队,国务院妇儿工委“两纲”终期评估检查组一行11人莅临青岛市,对青岛市李沧区实施《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11—2020年)》和《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11—2020年)》(简称“两纲”)情况进行终期评估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世园街道上流佳苑社区、青岛国际院士港研究院、李沧区妇幼保健中心和疾控中心、李沧区人民法院、沧口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暨老年大学分校、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李沧区社会福利院、青岛东川路小学等9个单位,全方位评估检查李沧区“两纲”实施情况。

  在世园街道上流佳苑社区,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社区党建带妇建、集体经济发展及托老育幼等方面工作。通过入户访谈了解居民服务保障情况。在青岛国际院士港研究院和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检查组对两个企业在女科技人才培育、科技成果转化及女性创业就业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赞赏。在李沧区人民法院,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等方面工作,对区法院在妇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中服务形式的改革创新表示支持。在李沧区妇幼保健中心和疾控中心,检查组分别就妇女儿童与健康及慢性病防控等方面工作进行详细了解。在李沧区社会福利院,检查组就院区规范养老、积极养老及医养结合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解。在青岛东川路小学,检查组就学校性别平等教育、家校合作、特色办学等工作进行查看。在沧口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暨老年大学分校,检查组对中心坚持“共享家”服务理念进行详细了解。检查组一致对青岛市及李沧区在完善养老育幼等民生领域所做的积极探索和实践成果表示赞许。

  李沧区也将以国务院“两纲”终期评估检查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为打造“院士创新特区”、加快建设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现代化国际创新型中心城区汇聚强大力量。(那丹)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