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院士港习水路项目冲出“李沧最深基坑”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国际院士港习水路项目冲出“李沧最深基坑”

来源:中工网
2021-07-19 16:48

  中工网讯 近日,青岛国际院士港习水路项目2号楼负一层顶板混凝土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冲出青岛市李沧片区最深基坑实现“正负零”,开始地面部分施工。项目计划于2021年底前竣工,建成后将为院士港研究院提供实验室及配套设施,助力打造国内院士聚集区。

  据介绍,青岛国际院士港习水路项目是李沧区政府重点打造的科研基地项目,同样也是该公司在山东承建的第1号深基坑项目。项目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地下6层、地上7层,基坑深度最深达38.5米。项目主体工程分为8个单体及相关地下工程,目前,1-4号楼正在进行地下楼层主体施工,5-8号楼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项目建成后,将以青岛国际院士港为依托,搭建世界高端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平台,支撑产业快速发展。

  承建方中建五局山东公司青岛国际院士港习水路项目负责人李旭辉介绍说:“项目自开工以来,面对超深基坑施工的交通运输、环保及施工管控各项难点,各楼平行施工的资源组织难点及重点工程多级管理部门协调难点等问题,项目部众志成城、攻坚克难,通过科学详细地制定各种专项施工方案,保障了项目的质量安全及施工进度。同时还成功应用了NPR高强钢筋、环保抑尘剂、FS102混凝土防水密实剂3项新材料,以及深基坑自动监测系统、气压爆破技术等6项新技术。”(林子涵 曲祝)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