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家庭服务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八大群体”找到“娘家人”

青岛市市北区家庭服务业工会联合会成立

来源:中工网
2021-07-19 09:09

  中工网讯 近日,青岛市市北区家庭服务业工会联合会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青岛市家庭服务业促进会会议室,17家家政服务单位,1579名职工通过青岛市家庭服务业促进会平台加入了工会组织。青岛市总工会基层部部长王忠胜,青岛市公共就业与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青岛市家庭服务业促进会书记王长城,市北区总工会副主席李学良,青岛市家庭服务业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静等出席大会。

  近年来,青岛市市北区家庭服务业行业规模逐步扩大,服务领域不断拓展,从业人员日益增多,但在家庭服务业高速发展的同时,行业内工会组织体系极不健全,职工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推动家政服务员等八大群体加入工会,是中华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和市总工会全力推进的重点工作之一。

  成立大会严格按照建会程序进行,依次进行了工会联合会筹备组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通过《青岛市市北区家庭服务业工会联合会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公布青岛市市北区家庭服务业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候选人名单等。

  经过58名参会代表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15名家庭服务业工会联合会委员、3名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和3名女职工委员会委员,其中选举韩铜飞为第一届联合会主席,杜振当选为第一届联合会副主席,刘秀芝当选为联合会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并由本届工会委员会全体会议推荐魏毅为第一届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新当选工会联合会主席韩铜飞表示,今后要加强工会联合会自身建设,深入开展学习型工会创建活动,加强书屋建设,整合信息交流平台,提升整体素质,更好地发挥工会工作水平;要注重文化建设,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积极向上的工会活动,不断提升家庭服务业工会联合会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形象。

  青岛市总工会基层部部长王忠胜表示,希望家庭服务业工会联合会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广泛动员,把职工吸收到工会组织中来,通过精准服务、依法维权和教育引导,根植服务于职工群众,共建美好生活,共享发展成果,为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贡献力量。(邵天 王璐)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