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平度市总工会开展职工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省平度市总工会开展职工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7-16 14:53

  中工网讯 7月11日下午,山东省平度市总工会职工心理健康服务讲师团一行5人,到青岛豪纳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职工心理健康(EAP)服务站,带领职工开展一期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穆宝娟以团体辅导的形式,让职工们真正感受到团结友爱、信任互助的正能量,学习掌握在工作生活中有效地交流沟通技巧,明确更好地爱自己、爱家人、爱工作、爱企业,就是爱国家。

  穆宝娟预先沟通,提前了解企业职工心理现状和需求,精心准备了团体辅导的主题和活动。在滚雪球式自我介绍过程中,她鼓励每一位职工用心参与,当每一个工友都能喊出所有人的名字和特点时,工友们激动起来,感觉自己被别人看见和记住,特别高兴。“刮大风”游戏,让工友们彻底打开心扉,放下顾虑,体验到单纯地童年时光;在感受自我环节,工友们深入交流,在交流中碰撞出智慧的火花,相互学习、感悟、升华。“身体复制”游戏,更是让工友们感受到团队默契、有效交流的重要性。最后,工友们手拉手围成一个大圆圈,彼此感受相互之间传递地温暖和力量。

  穆宝娟让大家给本次活动起一个名字,“团结就是力量、我们是一家人、相亲喜爱……”一个个生动的名字脱口而出,这是职工们发自内心地认同。在活动中,有的工友爽朗地笑出声来、有的工友想起自己的心酸掩面而泣、还有的工友激动的手舞足蹈…….这些真情地流露,都会得到其他同事们的掌声鼓励和陪伴。活动结束后,大家用拥抱和握手等方式感谢总工会心理健康讲师团的老师们,他们有的说:在新加入企业,跟工友都不认识的情况下,以这种方式迅速了解别人、认识别人,建立友谊,得到大家地认可和关心,非常开心;有的说:自己作为外地人,长时间离开家人,特别苦闷,今天的活动更加感受到家人的重要性,今后要多开视频,多鼓励肯定爱人和孩子,自己也要更努力工作,为家人更好生活而加油;有的说:要珍惜当下,更好地爱自己、爱家人、爱同事,爱企业,做好自己就是爱国家。活动结束后,工友们自发将桌椅摆好,恢复原样。朴实的话语、真情的流露,工友们以实际行动感动着我们。

  职工心理健康服务进阵地活动,是山东省平度市总工会围绕党政中心、服务职工群众的一项传统品牌工作。市总工会已将此项活动作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举措,作为提升职工综合素质的有效手段,精心谋划,全力推进。截至目前,开展举办各类心理健康公益讲座26期,服务职工14万余人。(匡润金 屈楠)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