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基层工会:为职工提供“菜单式”服务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基层工会:为职工提供“菜单式”服务

来源:中工网
2021-07-14 14:03

  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珠海街道总工会自推行网格化管理以来,网格工作站把工会力量、工会活动、工会服务深入到底,同时加载法律服务站、心理健康服务站、职工子女爱心托管驿站等专业化站点功能,实现微缩版“工会”在职工“家门口”建立,工会主责主业在职工“家门口”开展,为职工提供菜单式、一条龙服务,畅通服务职工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珠海街道总工会着力打造“多网合一”的网格模式,广泛开展服务活动。2021年3月,珠海街道总工会联合各社区网格开展了5场招聘会,提供岗位7963个,到场人次达3950人,达成意向1160人,为网格内的闲置劳动力、适龄青年提供精准用工服务。

  自2021年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正式启动以来,珠海街道总工会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积极发挥“大网格+小网格”网格化工作模式,压实网格化包小区(路段)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实现部门工作与小区(路段)巡查统筹兼顾,每天巡查不低于2次的频率,查看所包辖区23项情况,记录巡查日志,建立台账,“多网合一”的工会网格管理模式在迎卫复审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大网格+小网格”的网格化模式不但应用在精准服务中,还在建会企业中积极推行。以春天之星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工会联合会为特色标杆,建立联合会,涵盖180个基层工会,打造以“联合会”为大网格,覆盖180个基层工会“小网格”的工作模式,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会网格活动。先后组织了慰问活动、亲子活动等,为奋战在一线的交警同志送上了医用防护口罩及提高免疫力的养生堂维生素C和蛋白粉等价值9万余元的慰问物资;在中建幸孚MAII一楼中厅推出大型亲子活动,传授骨健康知识。

  下一步,青岛西海岸新区珠海街道总工会将继续推行和探索特色网格化工作模式,以党建为统领,以党建带工建、党工共建,全面实施工会组织管理网格化,实行“大网格+小网格”的服务模式,实现“多网合一”。(孙爽 张珊 尹静)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