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胶州召开“初心携爱心”特色托管驿站建设工作推进会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胶州召开“初心携爱心”特色托管驿站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中工网
2021-07-14 13:47

  中工网讯 7月13日,青岛胶州市总工会在龙岗家居召开了“初心携爱心”特色托管驿站建设工作推进会。青岛胶州市总工会副主席孙卫刚、青岛胶州市女工部部长王暖青、各企业负责人、各镇街工会副主席及女工干部出席了本次会议。

  孙卫刚在推进会上表示,今年的托管驿站要在“特色”二字下功夫。要在完成文化课辅导的基础之上,打造爱心托管驿站全面升级。建议各单位从以下几方面着手:学习一门特色课程。如国学、书法、美术、科技、手工、音乐等特色优质课程;选择性地开展劳动生活技能课程,如开展文明礼仪、职业体验教育等;因地制宜,结合本单位产业特色,让孩子了解企业文化、观摩生产线,寓教于乐。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父母的工作特点,感恩教育,传承“工匠精神”;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有条件的单位可组织学生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游学夏令营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让孩子了解革命传统、学习历史文化,激发职工子女爱祖国、爱人民、爱学习、爱劳动的热情。助力职工子女全面发展、幸福成长。

  会上,孙卫刚为各托管驿站授牌。会后,参会人员统一到龙岗家居托管驿站实地观摩学习。在现场,大家一边参观一边交流,都表示获益匪浅。各企业负责人表示回去后将把这次学习到的经验带回本企业,对本单位托管驿站进行完善。

  下一步,胶州总工会要大力推进职工子女寒暑假爱心托管建设工作,开启特色鲜明、温暖新颖的假期托管新模式。努力发挥好爱心托管驿站的作用,使工会组织的温暖惠及广大职工。(那丹 王暖青 郭晓彤)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