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牟平区供电公司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烟台牟平区供电公司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中工网
2021-07-09 11:25

  今年以来,国网烟台市牟平区供电公司将党史学习与弘扬工匠精神紧密结合,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党史学习全面覆盖、落实有效,激励广大职工践行精神、提高技能,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红色动力”。

  学党史、悟思想,传承工匠精神“学”起来。积极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发扬新时代工匠精神。线上开设“彩虹故事厅”讲述专栏,搭建“小俊讲党史、小维讲工运史”微讲堂平台宣传全国电力十大工匠周义民爱岗敬业、攻坚克难的精神。线下开展党史学习宣讲会,使“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深入人心,还邀请当地工匠孔祥祯等人开展工匠讲堂,讲述如何从一名普通职工,一步一个脚印成为一名新时代工匠的伟大事迹。

  学党史、提技术,延续工匠精神“做”起来。致力于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技术创新相结合,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推进专业技术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在现有王俊工匠工作室平台基础上,以工作室为轴心探索“实训+帮带”的人才培养模式,既讲业务,又讲党史,持续带动一批“想创新、能创新”的技术技能人才。现该工作室已经取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1项以及其他技术创新奖项和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12篇的优秀成绩。目前,公司新打造的臧浩洋工匠工作室正在建设中;为发挥养马岛供电所“引擎站”作用,激活市县一体创新联盟平台的集合优势,“小马夫创新联盟引擎站”也在同步稳步进行中。

  学党史、强保障,弘扬工匠精神“动”起来。出台工匠激励政策,进一步健全细化工匠培养选树机制,将在各类培训及技术比武中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按绩效考评相关规定给予奖励,同时纳入个人岗位晋升考评范围,作为后备工匠培育人选,营造劳动最光荣的企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打造工匠活动阵地,利用半年时间完成对职工俱乐部的升级改造工程,从1楼到4楼按楼层对功能室进行划分布局为文化娱乐、运动健身、工匠讲堂等模块。丰富工匠文体活动,积极组织工匠和广大职工参与“传承初心传唱经典”线上歌咏会、“书香国网·百年华章”读书会等活动,在工作之余,寓教于乐,疏解工作压力。搞好工匠事迹宣传,组织拍客协会开展“光影闪耀聚焦美好”等系列活动,捕捉工匠风采,展现工匠感人事迹,通过宣传栏、内部网站、报纸等媒介大力宣传工匠精神,在社会上营造了学习工匠精神的浓厚氛围。(宋洁 都旭菲)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