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灵活就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市灵活就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09 09:32

  原标题:青岛市灵活就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张嫱 通讯员李君)为满足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对灵活就业的需求,青岛市灵活就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将建立起灵活就业岗位和人员信息库,开展线上供需对接、技能提升、共享用工等服务,扩大针对灵活就业人员的就业、社保等政策供给,打造促进青岛灵活就业高质量发展的综合服务平台。目前,平台一期搭建已经完成,涉及物流配送、移动出行等行业的6家企业已经达成入驻平台意向。

  据了解,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创建、市场运作”的原则,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通与灵活就业相关的就业失业、社会保险、技能培训等政策和服务申报入口,方便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申请相关政策、享受相关服务,通过数据接口反馈业务办理结果,为平台提供政策支撑。

  据青岛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破解企业痛点,提供优培训、降成本、提效率、标准化的一站式用工服务,灵活就业服务平台企业端提供用工信息发布、劳务对接合作、灵活就业管理、企业共享用工、企业地图导航、政府补贴申领、增值服务项目等七大服务。其中包括,采用体系化的课程、专业化师资、短小精炼的课程形式为用人单位提供最有效的培训体验;帮助用人单位搭建灵活用工模式;提供人力资源外包服务等。

  针对劳动者就业实际需求,灵活就业服务平台个人端将提供在线找活、技能培训、补贴申领、商业保险、缴纳社保和就业咨询等六大服务。根据劳动者的意愿、能力、时间,推荐就业岗位,采用体系化的课程、专业化的师资为劳动者提供与就业相关的技能提升培训,为有需求的劳动者提供定制化职业指导和与岗位相匹配的事务代办等服务。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