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总“健康直通车”开到职工身边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寻常小病不出厂 疑难大病有保障

青岛市总“健康直通车”开到职工身边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08 07:56

  原标题:寻常小病不出厂 疑难大病有保障(引题)

  青岛市总“健康直通车”开到职工身边(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杨明清 张嫱 通讯员牛军)近日,山东省青岛市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职工健康直通车”正式“发车”,首站开进中建八局第四建设有限公司,为百名职工进行常见多发病以及疑难病患的检查解答。

  为满足职工群众的健康需求,青岛市总将“职工健康直通车”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为首批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等40家千人以上会员单位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

  据了解,“职工健康直通车”的服务形式包括“职工智慧健康驿站”实体阵地建设和“上门送健康”医疗服务平台建设两部分。

  在首批40家会员单位设立“职工智慧健康驿站”,配置血压测量仪、智能心电图机等9套医疗设备,提供血压、血糖等12项指标检测。驿站还联合相关部门、机构指导会员单位就近与所在社区门诊签约,派出具有执业资格的医护人员提供相关服务,如整合会员数据、对主要健康风险进行评估、帮助有需求的会员及时对接医疗专家等。

  “上门送健康”即青岛市总与本市10家医院签约,组建医疗专家团队,为职工提供健康宣讲、上门义诊、辅助就医等“上门送健康”服务。

  “职工健康直通车”活动搭建起基层单位和医疗卫生服务机构的协作融合平台,实现“驿站阵地建到门,寻常小病不出厂,疑难大病有保障”,用普惠式、特色化会员服务提升广大职工对医疗互助保障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

责任编辑:柳阳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