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荣成市总:服务阵地前移助力乡村振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山东荣成市总:服务阵地前移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07-02 13:39

  原标题:山东荣成市总:服务阵地前移助力乡村振兴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夏丽萍

  记者日前获悉,山东省荣成市总工会将服务职工一体化建设与助力乡村振兴工作高度结合,按照共建共享、服务职工的原则,实现荣成市22个镇街户外劳动者驿站(点)全覆盖,将服务户外劳动者工作成功延伸至镇域乡村。

  为确保镇街户外劳动者驿站(点)真正发挥实效,荣成市总工会充分利用各镇街社会资源,利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服务站,依托现有公益性设施设备,因地制宜建立户外劳动者驿站,为镇域范围内的环卫工、网格员、交通协管员、清扫保洁员等户外职工提供了饮水取暖、遮风避雨、纳凉休息的场所,进一步改善了镇街劳动者的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使他们能够享受到与城市职工一样的工会服务。

  近年来,荣成市总工会在做实送温暖、送清凉、金秋助学、就业创业、职工医疗互助、工会法律援助等工会传统服务品牌的同时,按照“会、站、家”一体化思路,创新推动服务职工一体化建设,为全市职工打造了方便快捷的“30分钟服务圈”。

  工会职工服务中心一体化建设,将符合户外劳动者实际需求的服务站点从市区延伸到镇街,实现全面开花,大大增强了镇域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荣成市总工会将依托各类工会服务阵地,丰富工会服务举措,提高工会服务水平,服务好农民工、农村转移劳动力,切实增强农民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展现工会担当。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