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莱西开展“我们就是曾经的那个高考少年”实践活动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莱西开展“我们就是曾经的那个高考少年”实践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06-30 15:51

  中工网讯 针对后高考阶段家长及考生出现的焦虑、紧张、兴奋等一系列情绪,近日,青岛莱西市总工会在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我们就是曾经的那个高考少年”家庭教育实践活动,本次活动以心理情景剧的方式举行,由国家心理咨询师、莱西市实验中学老师周芳主持。

  周芳以“人的一生的发展”为时间线,引导家长们用角色扮演的形式分别扮演人一生中的各个角色,通过活动,让参与者深深体验了人生每个阶段的不同意义:胎儿时的迷茫与兴奋、幼儿时的快乐与纯真、小学、初中、高中时的青春与动力、高考时的忐忑与淡定、大学时的兴奋与渴望、初入职场时的青涩与向往、家庭生活中的冲突与安定……

  本次活动,家长们体验了丰富多彩的人生角色及不同角色的心理世界,感概比起中考、高考等重大事件,人的内在的和谐才是衡量一个人是否幸福的标准。家长在重大人生事件中保持稳定的情绪,孩子就会从中得到力量,就会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那丹)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