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造“复兴号”新成员“瑞龙智行”将首秀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造“复兴号”新成员“瑞龙智行”将首秀

新车在智能化、舒适性、安全性等方面实现升级,采用新的外观造型,将于25日上线运营

来源:青岛日报
2021-06-24 07:55

  原标题:青岛造“复兴号”新成员“瑞龙智行”将首秀(主题)

  新车在智能化、舒适性、安全性等方面实现升级,采用新的外观造型,将于25日上线运营(副题)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兰星 通讯员 邓旺强

  新外观

  车头:低阻力流线头型

  车身:“国旗红”“故宫红”“祥龙黄”三色彩带涂装,形似“祥龙飞舞”

  新升级

  整车:融合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5G等新技术

  座椅:基于人因工程学进行优化

  服务:餐车配有自动售货机,17辆编组列车提供5G技术的Wi-Fi

  安全:全车3300多个监测点对列车环境进行“全息化”监测

  青岛日报6月23日讯 6月25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今年第三季度列车运行图,铁路部门将组织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扩大开行范围。记者从中车四方股份公司获悉,由该公司研制的CR400AF-Z(8辆标准编组)和CR400AF-BZ(17辆超长编组)两种编组的新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届时将正式上线投入运营,完成“首秀”。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研制的新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

  在国铁集团主导下,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基于既有时速350公里CR400AF动车组平台,融合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5G等新技术,研制了新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新车在智能化、舒适性、安全性、运用维护便捷性等方面实现升级,服务功能再次优化,将为旅客提供出行服务新体验,进一步提高铁路旅行获得感、幸福感。

  据悉,新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采用了新的外观造型——低阻力流线头型,降低了空气阻力,增强了速度感。车身采用“国旗红”“故宫红”“祥龙黄”三色彩带涂装,形似“祥龙飞舞”。新外观取名“瑞龙智行”,寓意科技创新引领民族伟大复兴、中国高铁领先世界造福人类,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的美好祝福。

  该型动车组还基于人因工程学对车厢座椅进行了优化,同时对车厢服务设施也进一步优化,提升了智能服务水平。餐车配有自动售货机,17辆编组列车还提供基于5G技术的Wi-Fi网络服务。此外,该型动车组智能运维水平也进一步升级,全车设有3300多个监测点,能够对列车环境进行“全息化”监测,保障行车安全。

  据悉,中车四方新型“复兴号”智能动车组6月25日集中上线运行后,将主要服务京沪、成渝、徐兰等高铁线路。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