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施坦威国际艺术节在青岛举行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一带一路”施坦威国际艺术节在青岛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1-06-22 13:00

  中工网讯 6月21日,中国青岛“一带一路”施坦威国际艺术节国际乐器演奏日活动在青岛市南区云南路街道、青岛市南区郭沫若书房举行。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南区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南区云南路街道社区社会组织发展中心、青岛海韵音乐艺术集团主办,青岛迷胡胡琴文化馆等机构共同参与。

  “6·21国际乐器演奏日”起源于1982年的法国,作为一个国际化、公益化、大众化的音乐文化节日,凭借其先进的理念和普遍的认可度,从2016年引进到中国内地以来,已经先后在176座城市,816家单位举办,受众超过1000万人次。

  活动分为上下半场,上半场以传统民乐为主,“音乐红”百名志愿者,百年胡琴奏响百年华音,青岛市市南区中老年二胡运用百年胡琴的演奏艺术形式,奏响贺赞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旋律。通过活动及展览、快闪等活动,营造浓厚的传统音乐文化氛围,激发人民奋力,把青岛打造成文化底蕴深厚并且开放、和谐、现代的多元文化汇集之城。

  下半场选址在风景优美,景色秀丽的郭沫若书房。以音乐快闪的形式呈现,包含吉他合奏、非洲鼓、合唱等多元化的艺术表现形式。值得一提的是,在这群参与活动的群体中,还有20多名同沐阳光的心智障碍青年,他们也被称之为“星星的孩子”。当音乐的旋律响起,仿佛每个孩子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灵感,享受音乐的魅力,沉浸在音乐的欢乐中。

  最后,一曲《我的我的祖国》唱出了每个中华儿女的热切心声和对祖国母亲由衷地热爱,挥动的红旗迎风飘扬,爱国的情怀永不改变。此类对接国际化理念音乐活动的举办,为城市宣传推介助力,为城市发展锦上添花,共享艺术资源,共筑艺术圣地,共赢城市发展。用音乐的方式,为打造“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目标助力添彩。(那丹)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