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首批“人才保”在威海签单 - 胶东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每年保费最高25万元,市区财政全额补贴,总保额不低于1300万元——

山东首批“人才保”在威海签单

来源:大众日报
2021-06-21 09:18

  原标题:每年保费最高25万元,市区财政全额补贴,总保额不低于1300万元——(引题)

  山东首批“人才保”在威海签单(主题)

  大众日报记者 张春晓 郑莉 通讯员 李彦辰 报道

  大众日报威海讯 “这个保险对于我们初创企业来说,真是‘及时雨’,解决了创业路上的后顾之忧。”今天,在威海市高层次人才创业保险启动暨集中签单仪式现场,作为山东省首批“人才保”获得者之一,智真海洋科技威海有限公司董事长叶秀芬手捧红彤彤的保单,笑容满面。

  叶秀芬创立的智真海洋科技威海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海洋智能装备研发。“我们的海洋装备需要出海做试验,因为条件艰苦,且容易受天气等因素影响,经常会造成损坏,最严重的一次损失了三四十万元。”叶秀芬说,当时没有保险,只能重新投入资金购买新的传感器等设备。

  人才创业路上的痛点,就是人才制度改革攻坚的着力点。为让人才创业创新更有底气、有保障,山东省确定在威海开展“高层次人才创业保险”试点工作。按照部署要求,立足充分发挥金融资本对创新创业的保障功能,前期威海市制定了《关于开展高层次人才创业保险试点工作的意见》,决定为2020年新入选的12名获评省级以上人才工程的创业人才及其创办企业,提供总保额不低于1000万元的研发补偿保险和不低于300万元的人身保障保险。

  “人才保”保障期限为2年,每年保费最高25万元,由市区两级财政按1:1的比例给予全额补贴。为适应部分人才项目落地时间不确定等特点,政策明确规定,同一高层次人才或企业,自获得保险资格之日起2年内,可选择任何时间节点开始投保,有效保证了创业人才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威海高层次创业人才数量多,创办企业涉及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海洋科技等多个领域,对风险保障的需求有较大差异。经过招投标,威海市确定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平安财产保险等5家机构为承保机构。“我们在搭建好基础保障服务框架、满足人才共性需求的同时,积极推动承保机构创新险种,推出了9项人身保障保险产品和6项研发补偿保险产品,通过‘菜单式’服务满足个性化需求。”威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徐力表示。

  “研发补偿保险产品我选择了4项,其中‘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设备险’可以为损坏的水下实验设备‘买单’,让我们今后能更加放开手脚做设备研发。”叶秀芬说。

  据悉,本次签单仪式后,威海市相关部门将指导承保机构持续加大对人才进行跟进对接服务,确保人才和企业及时获得保障,积极营造支持人才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力争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工作经验,助力全省高层次人才创业保险工作有序推开。

责任编辑:蔺凯伊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友情链接

青岛崂山市南市北李沧青西新区

城阳胶州平度莱西即墨  高新区

烟台威海山东省外贸工会胶东网视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